星期日, 3月 22, 2009

[目標] 環島,再一次吧!

汽車環島,完成!
機車環島,完成!
單車環島,完成!

雖然環島紀錄還沒打完,但這些感動都在我生命中不可能會消失的!

接下來,然後呢!?



跟我一起火車環島吧!


台灣是個很獨特的地方。
就世界而言,她非常的渺小。
就我們而言,其實是很剛好。


從會有海水倒灌的低窪地形到下雪的高山都有。
有川流不息的大小溪流,也有乾旱的舊河道;有世界最高的101,也有鄉間小舍;有岩岸、有沙岸、有懸崖、有溼地,這是多麼豐富的台灣。

再者,環島公路的形成讓想到台灣哪邊就到哪邊。
有機場,有船港也讓我們非常快速的到達任何地方。

當然,還有一個環島網路 - 鐵路,更是你我會在上面有著許許多多不同的回憶。


台北火車站、台中火車站、高雄火車站等等,
這些在台鐵扮演重要交通運輸樞紐的大站我想是你我一定會經過的地方,是吧!?


或許,我們可以坐火車,探訪台鐵小站,慢慢旅遊、慢慢環島。

大站的繁華是必須的,也是必然的。

小站卻有她獨特的重要性,除了交通運輸以外,更是許許多多地方的歷史。
相對於大站頻繁的整修、擴建,小站保有她最原始的風貌。

也許,當我們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遼闊大海;也許,前往小站的途中可以看到翠綠高山。


坐火車一定要自強號嗎?
不要自強、也不要莒光,不需要一直坐在汽車裡面,也不需要戴著悶熱的安全帽,更不用奮力踏著腳踏板,
我們就背起背包、聽著mp3,搭著台鐵的普通車或電聯車,再來一趟旅行的浪漫吧!



加入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 YouPush
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