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7, 2008

[國軍online] 當兵前的準備,物品篇

雖然退伍有一段時間了,最近有朋友要入伍了,想想還是把當初的一些資訊弄出來啦!
本身是考預官預士的。

【基本文件與必需品】

鈔票(2000-3000元,進去班長會帶你去買東西)
硬幣(投販賣機、打投幣式電話)
身分證(正本、影本)
入營通知單
畢業證書影本(需蓋學校證明章)(1份)
郵局存摺影本(1份)
戶籍謄本(1份)
健保卡
健保轉出單
印章 (楷書)
電話卡&IC卡 (2張或以上,看自己需要,我自己是去中華電信申請隨身碼啦)
奇異筆(麥克筆)(我有帶紅、藍、黑,但只用到黑色)
原子筆(紅、藍、黑)紅色、黑色那時候沒什麼用到,藍色常用
(在新訓中最常用的,是藍色原子筆,黑色原子筆是我之後在空軍基地的時候常用的,空軍都用黑色寫東西)
耐操防水夜光電子錶(ex:JAGA便宜又好用,我是買CASIO)
筆記本
手電筒(電池換新夠用到結訓)

【藥品】

涼性痱子粉(貝林、薏文、嬌娃,這三個牌子擦了會涼涼的很舒服,不過好像只有軍工教福利社和軍用品店比較容易買到?我自己用的是嬌娃)
萬金油or面速立達姆
防蚊液
綠油精
OK蹦(3M防水款很好用)
熱力乳膏或撒隆巴士

※藥品看個人習慣,挑選自己想帶的。

【衛生用品】
肥皂(新訓會買,但如果要藥皂可先自備)
黑色直筒厚襪(新訓會買,但送洗時容易遺失,可多帶幾雙,或是新訓營站多買)
洗面乳(原本怕用不到,因為時間不夠,但其實還是可以用啦,看你洗澡速度)
牙刷(不用帶比較好,裡面會買)
牙膏(同上)
手動刮鬍刀
沐浴乳(最好不要帶,而且也不能放在臉盆,只能放內務櫃,班長會要你們臉盆放的東西都一樣)
洗髮精(帶?又沒頭髮)
毛巾(不要自己先買,到營站再買,班長會要求顏色統一,我們是統一白色)

【以下用品看個人習慣,隨便要不要帶】
鉛筆
立可白
濕紙巾
小包面紙
平板衛生紙(不建議自備,裡面會買)
指甲刀
免洗內褲or一般內褲(我有帶免洗四角)
(有送洗服務啦,所以看要帶免洗的或一般的都可以)
內衣(可以軍用店買綠色的排汗內衣)
雨傘(摺疊式)(怕休假下雨)
信紙信封郵票
便服一套(休假回去的時候穿,可以來跟回去都穿同一套啦)
通訊錄 (親友電話地址)
洗衣網 (裝衣服送給洗衣房用,裡面一樣會買,但當時我們有人送洗不見了)

生活照(我帶了卻都沒用到)


【營站購買】
當時班長有說要買的東西
1.內衣 可多買1件,或自己多帶
2.黑襪子 多買幾雙,或自己多帶
3.針線盒
4.奇異筆 自己有帶就不用買了
5.牙膏
6.牙刷
7.肥皂
8.肥皂盒
9.毛巾
10.鞋墊 買會比較好,如果穿大頭皮鞋會痛
11.綁腿四條 多買多買,容易不見
12.藍白拖
13.成功小筆記簿 我買了4本
14.平板衛生紙一包
15.1500cc礦泉水

【PS】
1.內褲:沒限制一定要白色的,部隊裡也會發,不過因為洗衣是統一洗,所以會擔心被偷走,可以準備免洗內褲。
2.襪子:一律黑色,小腿一半高,不要買免洗的,很容易磨傷小腿。可以多準備個兩三雙。
3.便服:除入伍當天穿的那一套,可多準備一套,如果怕入伍當天帶太多,可等到第一次懇親時再叫家人帶。
4.電話卡:我完全沒準備XD
5.電子錶:最便宜的就可以,最好有夜光功能,為了對時方便,所以儘量不要用指針式的。
6.OK繃、防蚊液、衛生紙(面紙包):OK繃很重要,出操時多半會受點小傷,衛生紙以面紙包比較好,可以隨身攜帶。
7.皮夾:儘量使用只放證件及鈔票的皮夾,避免放太多東西在口袋影響出操,零錢在寢室裡藏好。
8.指甲剪:軍中會定時檢查指甲長度。


加入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 YouPush
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其他更多書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