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7, 2008

[國軍online] 當兵前的準備,中坑篇

我是在嘉義中坑的精南營區。
新訓要帶的東西幾乎跟大多數學長說的差不多,不過個人認為在中坑最常用的還是:

1.必帶:爽身粉(有助睡眠)、酸痛藥(操課當晚用)、藥膏(單戰擦傷用)、其他藥品(個人隱疾決定)、小手電筒我帶了兩個(需裝好電池)、手錶(非常重要,有夜光的最好)、零錢(我準備了兩百)、IC電話卡。

2.不要帶:鐵牛運功散(根本吃不到,吃了也會被虧啦)、電器類用品(但其實還是有人帶小電風扇、聽廣播的)、盥洗用品(你想的到的其實在軍中都買的到)。


公差類別:

一.班級公差類別:
在排完班級後即會出現,分為:打飯班(爽班,我們是最後一個班12班去負責)、器材班(非常屎缺)、經理班(還ok,管經理庫房,一些什麼大剪刀啦、鋼盔、衣服等等都是)、環保班(算涼,負責垃圾分類跟丟垃圾等等)、擦槍班(還不錯,晚上操課的免死班,缺點是手會油油的)、洗衣班(負責收發衣服跟送洗衣服)。

二.個人公差:
福利委員(普普,雜事多,不過可以跟輔a有好感情,會有意外的爽事)、水電公差(超屎,不管會不會水電,都有機會被點到,會水電的優先,我那時候就被叫去修理門窗等等)


中坑新訓:

一.投飲料:我那邊好像沒開放,囧。

二.電視:只有莒光課跟懇親會可以看。(與外界絕緣)

三.洗澡:給一段時間,大約就1個到1個半小時,平均分給12個班去洗,當然哪個班先去洗澡就看班長的決定了,我們是輪流,今天第一排先洗,明天換第二排先洗,大概是這樣。有一人洗一間洗澡間,也有兩人,我是會用戰備儲水來洗,這樣最快,只是沒熱水,但夏天沒差啦。

四.打電話:下課時間可打,洗澡時間也可打,別擔心,後來會有很多機會可以打電話。


新訓生活:

一.行程:夏季早上五點半起床,冬令時間,可多睡半小時(通常有一堆人會4點起來,別擔心自己爬不起來)。

二.操課:基本上有點想大地遊戲一樣跑關卡,應該都有三個關卡,當然是很累的大地遊戲啦!通常一個早上或下午每班輪個2~3遍吧。刺槍術(有木槍操課跟實槍操課。木槍很輕啦,真槍就重了,基本上操課以木槍為主,不夠才用真槍,每次操課約會有一個排拿到真槍)、單兵戰鬥教練(最不喜歡這個課,但後來如果熟了,就算輕鬆了)、手榴彈投擲(頗好玩,記得丟出去後別看落點直接臥倒,不然會被電)、65K2大部分解結合(分解和結合槍枝,緊張又刺激,一起使很不熟練,但幾次後就OK了!分解跟結合要在30秒內完成,後來就會覺得輕鬆啦!算是很有自信的一項,最後我都可以在20秒內完成,有時候更快)、射擊訓練(為打靶時做準備,學如何打靶,教你瞄準跟用槍姿勢)、實彈打靶(要走路到靶場外,當然要全副武裝走,一切都要嚴肅,連上的長官會非常戒慎恐懼,6發3中靶以上及格,最好是認真打,不然之後還會要你在去打阿,我只有去過一次,但那次打了四個彈夾,24發,只有兩發沒中,所以之後就不用再去打了,人家去打我在出爽公差)、夜間戰鬥訓練(這實在好課,輕鬆,一切以安靜為主)。
另外,我們表定上有五百障礙,但事實上是沒上啦。

三.體能:跑步,整個連一起跑3000,早上體操有伏地挺身,之後會測驗體能。


鑑測:
基本上都要測,測的當天後來因為時間不夠,換成每一班抽代表去測。


入伍後真的要堅強,先做好心理調適吧,一定會想家的,當過兵都會知道家人的重要,所以有認識的人在當兵也別忘了去墾親喔,這對他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份溫暖m

加入書籤:
加入此網頁到 YouPush
MyShare HemiDemi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其他更多書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發現我也是精南
我是3B3C的....你咧...?

Unknown 提到...

3B1C...我是一連的